close

17752.jpg              17749.jpg

 

真愛旅程 Revolutionary Road

 

一部描述婚姻中男女間的故事。
Frank,是Knox公司的職員,做著一份他不熱愛但薪水不錯的工作。
April,熱愛演戲,但在進入家庭生活後不得不放棄最愛的興趣。

 

 

當初戀愛的熱情已被婚姻生活給沖刷到一絲不剩,

僅管他們在外人面前仍是一堆模範夫妻。
柴米油鹽外的生活,留下來的只是勉強維持的道義與責任,
莫名的怒氣,莫名的不滿,莫名的悲哀,
他們這樣爭吵,互掀瘡疤,在對方的痛處上用力踩再用火烤,
只為軀體中那個填不滿的虛無,毫無目標。
人到了無望的時候,心裡就是彈盡援絕的感覺!

 

 

並不是不愛對方,甚至一度在同心說好要去巴黎展開新生活時還那麼神采奕奕,
面對著Frank升官加薪,April又再次懷孕,法國移民只好取消作罷。
情況越來越糟,以致April做出一個讓雙方都不能接受的決定。

 

 

我看完這部片後,心裡沉重了好久。
若一段關係走進婚姻後,都會面臨相同的問題,
那為什麼還要結婚?
那只証書是合法地宣佈相愛的人永遠廝守,
還是將兩人永無止盡地推進一個所謂”愛”卻無法解脫的地獄?

 

 

是我想太多了嗎?
或許這只是冰山的一角,
或許這只是一部電影,
但若電影反應真實的人生,
結婚後完美的結局是不是只是童話故事的延伸?
我困惑了...

 

 

 
2009年8月2號,我最親愛的妺妺訂婚了。
長達七八年的感情,我看到她臉上幸福的微笑。
或許,不要經歷太多段感情,不用那麼深刻地體會人生,
也可以這樣平平順順地走到另一個階段,然後沒有那麼多煩惱。
可是我能成為這樣的人嗎?

 

 


有著兒女的家庭,老公辛勤的工作,有著不錯的收入維持家計,
這是社會上所謂幸福的價值觀。

 

 

但有沒有一種可能,就是在這些物質滿足下,心裡還是覺得空虛?

是連逃離都沒有辦法滿足那顆黑洞...
社會現有的評論與現實,是否能讓你拋棄所有只為得到心靈的滿足?
值得嗎?

 

 
還是,其實每個人都看到那份真實,
但卻無法離開我們一直生活的很舒適的謊言裡。

 

No one forgets the truth, Frank, they just get better at ly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